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公布
中国网 · 浙江发布 | 发布时间2021-11-15 08:17:32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首批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

1.jpg

  根据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前印发的《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建设导则(试行)》,浙江将分类推进“三个一批”:

  整合优化一批

  支持现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整合区位相邻、功能相近、产业关联较高的区域,优化建设70个左右创新发展区。

  新设培育一批

  鼓励服务业拥有一定发展基础、成长潜力较大且具备集聚发展空间、周边配套条件良好的区域,培育建设30个左右创新发展区。

  创建打造一批

  在100个创新发展区基础上,创建打造20个左右具备较强创新能力、面向高端业态、拥有一批龙头企业和标志性项目的高能级创新发展区。

  计划2023年前建设100个左右“数字赋能、特色鲜明、业态高端、能级突出”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2025年前打造20个左右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能级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到2025年,全省创新发展区总营业收入规模达到50000亿元。

  创新发展区的申报条件主要有这些:

  产业定位

  在提升现有服务业态的基础上,聚力发展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服务、数字贸易、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数字文旅、生命健康服务等七大高端服务业,支持培育浙江现代服务业“556 ”重点产业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

  空间布局

  规划面积原则上在2平方公里以上,对山区26县及新兴服务业集聚空间面积可适当放宽。严格控制分片区数量,最多不超过2个。

  建设规模

  服务业总营业收入在50亿元以上,山区26县及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的行业适当放宽。主导产业符合申报产业方向,原则上不超过3个,营业收入占比70%以上。

  创新能力

  拥有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服务业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吸引力强、创新体系完善且与本地产业协同性较强,数字化应用场景丰富。

  组织机构

  有明确的管理机构和人员履行服务、监测、统计等职责,并基本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