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发行规模250亿元 票面利率3.85% 浙商银行发行首笔永续债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1-26 19:15:20    

  11月26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宣布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薄记发行2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即“永续债”),主体评级AAA,债项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也是浙商银行首次发行永续债。

  本期债券于11月26日完成发行,近日将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上市交易流通。本期债券代码2120107,票面利率3.85%。根据此前发行计划,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作为浙商银行发行的首笔永续债,其最高债项评级,及发行范围广等特点吸引了多类投资者关注,银行、基金和券商、保险等各类型金融机构参与了认购,全场认购倍数2.95倍。

  据东财Choice统计,今年共有11家国有银行及股份行成功发行永续债,绝大部分票面利率在4%以上,受益于近期资金面宽松、市场窗口机会较好,即使剔除同期十年期国债利率走势的影响,浙商银行此次永续债利率相较前期同类银行的利率低约50个BP,充分说明市场对其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浙商银行贷款投放提速,净利差回升,“聚焦营收”成效显著。2021年1-9月,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04.16亿元,同比增长14.69%。截至9月末,浙商银行资产总额2.176万亿元。此次永续债的成功发行,将使得浙商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进一步提升,更有助于支持实体经济及自身发展。

  永续债作为创新型资本补充工具,可以降低银行资产负债率,达到改善资本结构和调节财务杠杆的目的,已成为银行补充一级资本的重要方式。今年来,银行积极响应有关部门贯彻落实补充资本的要求,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据统计,前三季度商业银行永续债发行43只,环比增长超四成,其中6家银行永续债发行额度在百亿元以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