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一P2P案庭审现场被告人发出灵魂提问
中国网 · 李斌 | 发布时间2021-11-29 15:02:26    

   涉及P2P暴雷的案件早已不是新闻。但11月24 日,在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有关“青蓝金服”P2P案的审理现场,一名被告人当场发出的灵魂提问引起广泛关注。

  “如果你能换位思考,你就会感受到,这两年来我的家庭遭遇了怎样的‘灭门式’执法,又给我和我的家人所带来怎样地狱般的痛苦。记得有一天你来提审说,你和我换个位置,你看看我能怎么办?我希望你永远不要经历这种可怕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你的人生毁于一旦。”向公诉人员提出上述问题的被告人陈某觉得自己被控参与和协助“青蓝金服”P2P网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常冤枉,在事实部分陈述完之后发出的提问异常尖锐,法官婉转制止了陈某的发言。

图片1.png

庭审直播截图

  “青蓝金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是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于2019年7月30日正式立案,其主体机构为“杭州友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其股权结构为浙江智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占40%股份、上海世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39%股份、浙江丽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21%股份。目前尚有800多名受害人本金6722万余元没有着落,众多投资人对案件的进展十分关注。

  记者注意到,“青蓝金服”P2P暴雷案被立案侦查已经过去了两年,记者了解到的案件资料多达数千页,这起P2P暴雷案在处置过程中被分拆成三个案件。

  第一个是潘某某、周某某2人作为同案,两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提起公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判决已经生效。

  第二个是陈某某1人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另案处理,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判决已经生效。

  第三个案件是胡某某和陈某2人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目前正在审理,这起案件引发了众多争议。3月25日,滨江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胡某某和陈某2人涉嫌非吸案,双方争辩非常激烈,甚至有人当庭爆了粗口。

  这起案件庭审后近9个月法院不仅未作判决,直至11月25日第二次开庭,公诉人还变更了起诉事实……当天的庭审现场被告人和律师到庭,滨江区检察院邱林等2名公诉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出庭,整个氛围相对第一次开庭更为激烈。法院没有作出当庭宣判。

  “我们希望司法机关找出真正的幕后老板,尽快还钱。”看完庭审直播的一名受害人向记者反映,自从滨江公安分局对这起案件立案后,他们天天盼望着能早日拿回自己的投资款,但是他们发现这一起案件被分成三个案子在审理,十分不解,也颇为失望;“还有6700多万元没有明确说法,这个案子我们维权很难,其实我们通过公开途径发现‘青蓝金服’P2P幕后老板另有其人,这个人为什么依然逍遥法外我们也不清楚,所以有的时候我们觉得很失望。”

  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裘红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样的一起P2P暴雷案件,相关当事人都差不多时间到案,到目前为止分成三个案子诉讼,不管后面还有没有新的诉讼,都让人觉得不正常。”裘红伟主任认为,同一起案件对嫌疑人共同审讯更有利于查清案件真相。“另外我们还发现,开庭近9个月没下判,也很难理解;一般刑事案件审理后3个月就要做出宣判,但是这个案子不仅将近9个月没宣判,公诉人还变更了起诉事实,很奇怪;刑事案件涉及到限制人生自由,刑事案件审理后再变更起诉事实的例子我几十年律师生涯中第一次碰到。”

  “青蓝金服”P2P案究竟有没有像受害人说的另有幕后“老板”?一起案件为什么分拆诉讼和审理?投资人还有6700多万元究竟去哪了?投资人的利益能否得到保障?被告人为什么会当庭发出灵魂提问?浪潮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