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疫苗鸿沟让世界面临新冠大流行延长风险
新华网 · 郭爽 |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5:51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利1日在给新华社记者发来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公问题不能解决,大流行将继续延长。伯克利呼吁全球共同努力,确保疫苗公平可及。

  伯克利在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的声明中指出,虽然目前人类仍需更多了解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但我们知道,只要世界上大部分人没有接种疫苗,(新冠病毒)变异就会继续出现,大流行将继续延长”。

  他说,只有在能够保护全球所有人口,而不仅仅是富人的情况下,才能拦阻(新冠病毒)变异。“现在全世界需共同努力,确保公平获得疫苗。”

  伯克利表示,跨越疫苗鸿沟意味着疫苗制造商和捐助者为那些需要疫苗的国家提供“能见度”,以便后者实施“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家免疫计划”,也意味着接受疫苗援助的国家需利用所有可用资源为需要者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

  “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伯克利强调。

  由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领导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旨在确保所有参与的国家和经济体都能公平获得新冠疫苗。其核心目标是到2021年底提供20亿剂疫苗。

来源:新华网    | 撰稿:郭爽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华网    | 撰稿:郭爽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