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应统一目标和行动以应对各种挑战
新华网 · 王建刚 |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4:14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表示,非洲面临新冠疫情、和平与安全等各种挑战,非洲应统一目标和行动以应对挑战。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五届非盟-联合国年度会议上说,摆脱新冠疫情是实现非洲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尽管非盟致力于增加疫苗和医疗用品的可及性,但目前只有6%的非洲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古特雷斯呼吁各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到2022年中期让全球70%人口接种疫苗的新冠疫苗接种战略,“继续为非洲可持续的国内疫苗制造提供资金和其他支持”。

  关于非洲的和平与安全,古特雷斯说,从埃塞俄比亚到苏丹,从萨赫勒地区到中非共和国,“和平赤字”依然非常严重。

  古特雷斯呼吁各方关注他今年9月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该议程“全面、整体地审视全球安全”并寻求加强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伙伴关系,其中非盟-联合国合作是“最重要的”。

  古特雷斯说,非盟领导的和平行动也需要新的投资,在“维持和平”与“建设和平”使命之外,他将继续推动安理会通过《联合国宪章》第七章授权,采取行动“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并提供有保证的资金。“这在萨赫勒和索马里最为紧迫,那里正在进行的和平行动受到严重限制,资金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古特雷斯表示,“所有这些挑战都要求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来源:新华网    | 撰稿:王建刚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华网    | 撰稿:王建刚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