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内蒙古满洲里:“线上”团购套餐不得捆绑销售,价格不得高于“线下”
央视网 · |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8:30    

   据“满洲里市场监管”消息,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告,要求全市开展线上销售的经营业者,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团购套餐价格行为。

  一、不得捆绑销售。适用“线上”团购套餐的重要民生商品包括米、食用油、面粉、肉、蛋、菜、奶、调料、水果、日常生活用品等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必需消费品,经营者制定“线上”团购套餐品类应该符合实用、经济、急需的原则,非消费者必需消费品不得列入“线上”团购套餐进行捆绑销售。

  二、“线上”商品价格不得高于“线下”。经营者应严格遵守《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线上”团购套餐除标示总价外,内含商品应分别标价,且标明品名、产地、计价单位(数量或重量)、销售价等,对于有规格、等级、质地等要求一并标明。有“线下”门店的,“线上”商品价格不得高于“线下”门店同类商品标示价格。

  三、不得哄抬价格。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经营者违反上述规定的,对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经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立即改正的违法行为,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对于相互串通操纵价格、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央视网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网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