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海淀新增病例密接者45名 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央广网 · 阮修星 |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6:09    

   12月3日,在北京市召开的第26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海淀区12月2日新增病例初步判定并核实密切接触者45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12月2日12时至3日9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哈尔滨市来京人员,外省报告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月28日从哈尔滨来京,居住在海淀区琨御府东区。12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介绍,北京市按照精准防控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密接追踪,已对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截至目前采集人员鼻咽拭子标本4906件,结果均为阴性,外环境涂抹640件,除病例家中4件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介绍,自12月2日16时起,对琨御府东区进行临时封控,同步启动封控区域生活服务响应机制。采样后对病例家和所住单元电梯、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根据市、区疾控部门研判意见,7号楼1单元按封控区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7号楼2单元、3单元按管控区管理,其余区域按防范区管理。

  “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庞星火给出三个方面的提醒:一是相关人员请主动报备;二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近期不出京;三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与海淀确诊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及11月26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香坊区、道外区;11月24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11月24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11月22日(含)以来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11月21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泉山区;11月17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黄浦区、青浦区、松江区;11月4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进返京人员,以及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购药、服药,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来源:央广网    | 撰稿:阮修星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广网    | 撰稿:阮修星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