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上塘高架为何频频出现锥形桶?官方回应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2-07 07:32:53    

   杭州上塘高架北向南车道靠近德胜快速路附近,为何经常出现限制车流的锥形警示桶?此前,浙江在线记者去往该路段进行了实地体验。为了进一步弄清这一措施背后的原因,记者联系了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迅速对此现象进行了回应,并希望通过记者向广大市民解开心里的疑团。

  据了解,经常出现锥形桶的区域,紧邻匝道口,此匝道与上德立交转盘紧密相连,匝道拥堵会影响上德立交转盘的正常通行,进而影响德胜高架东西方向、上塘高架南北等多个方向的交通秩序。

  车道二变一措施主要目的是平衡主道和匝道的车流量,当匝道车流过大时,交警会对主道采取车道二变一措施,将主道中靠近匝道的一条车道临时提供给匝道车流,匝道拥堵就可以通过两车道放行得以缓解拥堵;

  当匝道排队现象缓解,工作人员会撤去锥形桶,让主道恢复两车道通行。

  “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在上德立交北往南主线采取二变一措施,已经形成一种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将根据实际道路的情况适时采取。” 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综合勤务室主任顾晓军介绍说。

  作为平衡主道和匝道流量的常态化措施,不时出现的锥形桶可能会短暂地对主道的部分车辆造成缓行,但对于整个路段的缓堵其实大有裨益。浙江在线记者在这里也温馨提示各位驾驶员朋友,开车遇到车道二变一时请有序驾驶。有时,多点耐心,放慢车速,也是助力城市缓解拥堵的一种方式。

  此前报道

  行驶在高架上,你是否遇到过突现的“锥形警示桩”?附近路段无任何交通事故发生,但一条车道却不明原因地被锥桶拦住,原本两条车流被迫汇成一条,造成车流缓行。

  近日,有网友在浙江在线后台留言反映,早高峰期间,上塘高架北向南车道靠近德胜快速路附近,经常“莫名”出锥形警示桶,两车道变成一车道,造成局部路段拥堵。网友大呼“摸不着头脑”。

  带着车主的疑惑,12月2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实地体验。

  早上8:45左右,浙江在线记者驾车来到上塘高架体育场路入口,从南往北进入高架。

  行驶到上塘高架靠近德胜快速路附近时,发现北向南车道行驶缓慢。往前看去,主干道原本的两车道被临时放置的锥形警示桩引导成了一车道。

  记者留意到,车辆在途经此处时,车速较缓,但总体而言车辆行进有序。

  早上9:05左右,记者驾车从上塘高架北往南大关入口重新进入高架,再次途经此地,发现警示桩已经被挪走,两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上塘高架这一段,为什么老是出现锥形桶?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