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议军会暨省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加快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1-12-07 07:33:19    

   浙江省委议军会暨省领导军事日活动在杭举行

  加快推进我省国防动员现代化

  袁家军讲话 葛慧君黄建发出席

  6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和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来到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集体过军事日并出席省委议军会,传承弘扬省委党管武装的好传统、好制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我省国防动员系统更好贯彻落实。

  袁家军在野战指挥帐篷内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会上,省军区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国家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主要精神和全国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汇报我省“十三五”时期民兵工作并提出“十四五”时期抓建的意见举措。随后,袁家军为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和舟山新任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修长智宣读任职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新时代海防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军地各级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其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重大结论,深刻把握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我省国防动员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军事斗争为龙头牵引,以科技创新为首要引擎,以全民国防为基础支撑,加快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形成服务强军、保障打赢的浙江国防动员体系和能力,为巩固国防、强军兴军作出更大浙江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军地协作、扛起使命担当,确保我省国防动员现代化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要坚持党管武装,接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党管武装好思想好制度好传统,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国防动员,把更多浙江优质资源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要大力激活体制力量,全面立起“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分工协作”的四梁八柱,注重建立“各方联动、平战一体、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前瞻研究国防动员新体制新情况新问题。要释放法治力量,把法治动员融入法治浙江一体推进,加快完善具有浙江特色的国防动员法制体系,下大力抓好国防动员法规制度的督导执行。

  省军区、省直有关部门、省国动委相关厅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