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单佳铭 | 发布时间2022-01-14 13:36:54    

   1月12日下午,桐庐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夏积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蕙娜为“中共桐庐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县委副书记沈波宣读《关于设立中共桐庐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通知》。施建华主持。

  桐庐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为县委派出机关,与县发改局合署办公;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全县社会发展、社会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拟订全县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方案,协同推动重大任务、重大改革、重大政策的落实,负责社会发展、社会改革重大事项和重要政策的督查工作,统筹推进社会建设领域数字化改革,承担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等。

  夏积亮指出,建立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对全县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切实肩负起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闯关探路的重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委全会和县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细化任务清单、狠抓推进落实,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书写新时代桐庐社会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114133644.jpg

  在随后召开的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七个县域标杆”具体目标、“领导小组+七大专班”工作体系等,梳理形成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典型案例“四张清单”。

  会议指出,要始终树牢指标意识、进位意识、亮点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迅速行动,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打好基础,努力在狠抓落实、赛马争先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突出指标争先,远近结合狠抓落实。对照省市两级指标找差距,加快追赶争先;对照自身短板找路径,突破原有路径依赖,全力做大共富蛋糕。要突出试点争先,争创亮点狠抓落实。加快试点培育,积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以新视角谋划推进工作,争取在桐庐优势领域先行先试;加快成果打造,高质高效推进试点项目,确保尽早出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争先,列好清单狠抓落实。对照“四张清单”主动谋划、积极探索,更加突出针对性、牵引性、可操作性、可复制性。要突出干事争先,高效协同狠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合力推动共同富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工作情况,七大专班牵头单位作交流发言;书面审议了“四张清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级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黄璐敏 单佳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黄璐敏 单佳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