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党群服务贴近一线“暖冬同行”
中国网 · 通讯员 杭组文 | 发布时间2022-01-14 18:56:36    

  “党群服务中心的这个大礼包,让我们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真温暖。”快递小哥艾鹏超点赞的大礼包,是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为他们特意定制的新年礼包,里面不仅有喜气的新春福字,更有小哥们工作必备的红围巾、暖手套、充电宝、保温杯等。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8).jpg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1月14日,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全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启“暖冬同行”迎新春活动,面向“两优一先”、困难党员群众、抗疫先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暖冬关怀和新春祝福。本次活动注重发挥联盟单位和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力量,采取走访慰问、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开展送温暖活动。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2).jpg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当天,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展开。“虎年接虎符”书法家开笔送春联、“喜迎亚运”歌曲联唱、“献礼二十大”音乐党课、“温暖来敲门”党群大礼包放送等环节通过“西湖先锋”APP、“杭州党群之家”公众号、视频号全程直播。活动现场,西子韵旗袍品牌创始人、“浙江省百名女红巧手”杨琳现场教学手工盘扣制作,一枚枚盘扣都包含了参与者的巧思以及对来年的期愿。现场还有高级茶艺师、社区志愿者老师张曼传授茶果子制作,传承匠心手艺,传递生活美学。黏土吉祥虎制作活动也非常吸引眼球,萌萌的吉祥虎在非遗达人、杭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潘小禾老师的细细揉捏下,变得栩栩如生,甚是可爱,不少人也在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体验了一把“黏土小脑斧”的制作。市党群服务中心还准备了“新春全家福”拍摄,环卫工人张子玉阿姨喊上一家人,高兴得拍了张一家三口的合影。

1.jpg

金奕宏/摄

  各区、县(市)党群服务中心的送温暖、迎新春活动也是好戏连台。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心运力”暖心活动热闹开场,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准备实用礼品和爱心养生茶。在余杭区党群服务中心,“抗疫故事会”“抗疫摄影作品展”等活动陆续开展,为抗疫先锋送上新春祝福、抗疫文创艺术品等。在临平区党群服务中心,叶阳辉暖心骑手团队等小哥代表领到了新春礼包,“小哥”、抗疫先锋还与居民游客一起体验打年糕、做米塑、写春联等年俗。钱塘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小哥”等群体开展“暖蜂号”专场服务,提供理发、义诊、修车等暖心服务。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前期通过社会招募志愿者完成500余条围巾的编织,这些爱心围巾将陆续送到城市一线工作者手中。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杭组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杭组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