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市临平区“千亿级”产业平台:用“真心”换“信任”
中国网 · 杨嘉诚/摄 | 发布时间2022-01-14 19:10:06    

  2022年1月10日,临平区国家级开发区——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一场经济发展大会,正式宣布规模工业总产值成功“破千亿”,并剑指新的目标——力争到“十四五”末,经开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冲刺3000亿元,进入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

  会后,这份远大的目标引起了不少企业家的热议,他们纷纷表示,经开区的目标清晰且远大,他们会一直竭尽全力支持这片产业热土。企业家们的支持热忱且坚定,而他们的信任正源于经开区优越的营商环境。

2.jpg

  在杭州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汽轮机总装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现场,来自经开区、住建局人防办、绿化办、排水办、消防管理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头踏勘,每个部门都企业提出了验收意见,通过这次“联合验收”,企业针对当天现场提出的问题整改完成后,再同有关部门对接,2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验收工作。

  “项目建设工作涉及多部门的管理,企业一个个部门跑过去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并且有些部门涉及的工作专业性较强,企业难以理解,这就需要我们在旁指导,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尤建浩说,项目能否第一时间开工,直接影响到企业投资回报的周期,作为一名服务人员,他理应为企业争取每一分每一秒。“全流程集成化的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经开区营商环境的改善,更加坚定了在这里投资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杭州汽轮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1.jpg

  除了项目建设时的全流程“陪跑”,2021年经开区办事大厅正式启用,同步设立项目办专班,开展“一窗口进、一窗口受理、一窗口出”集成式服务。

  基于此服务模式,经开区让项目服务跑出了新速度——2020年7月至2021年底,经开区13个项目,从摘地到开始施工平均耗时不到100天;其中,从2021年7月至年底,5个项目的开工速度再提高,实现了45天内开工建设。“企业早建成就意味着早投产,所以要尽可能压缩从摘地到开工的审批时间。”经开区项目办负责人说,专班的工作人员会在项目拿地前就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帮助企业制定建筑方案,并模拟摘地后的审批流程,“相比以往先摘地,再找设计公司做方案,再审批来说,这样会节省不少时间。”

  除了让企业尽早熟悉审批流程,经开区的工作人员还会根据项目情况,提出专业的施工指导。如在西奥现代化更新项目中,工作人员在指导新建厂房方案时,提出了智能工厂的建议。现在,该项目正以“未来工厂”的标准进行施工。

  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说,经开区会始终与企业一同奔跑在发展的第一线,切实提升涉企服务质效,用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留下来、快速强起来,助力经开区实现大跃升、大跨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杨嘉诚/摄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杨嘉诚/摄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