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文明出行宣传倡导大行动启动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1-14 21:07:10    

  2022年1月14日,在杭州市文明办指导下,杭州文广集团联合杭州市应急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杭州市城市管理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推出“生活美的很杭州•你我来做杭帮侠”—杭州文明出行宣传倡导大行动启动仪式。

1.jpg

  此前推出的杭州交通文明公益IP“杭帮侠”,聚集了律师、技师、热心司机等来自于杭州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他们不仅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线为其他用户解答问题,更在路上为有需要帮助的车主及时伸出援手,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作为近年来被“杭帮侠”们帮助过的市民代表,出租车司机吴秋豪也来到活动现场。去年8月初,吴秋豪的爱人诞下双胞胎女儿,一出生就因为极低体重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疗费用超过二十万元,吴秋豪一度找到医生,想要放弃体重更轻的宝宝。交通91.8电台报道此事后,通过杭州市文明办的协调帮助,杭州市慈善总会专门为吴秋豪一家开辟募捐通道,杭州广大热心市民在24小时内为吴秋豪一家捐款超过22万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活动现场,吴师傅说:“现在两个宝宝成长的很好,一家人都特别感谢杭州市民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杭州是一个有爱的城市,我也将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回报热心肠的杭州市民。”

  过去一年,在杭州发生的与司机有关的温暖故事还有很多,“2021年杭州最美司”候选人也在发布会现场揭晓,评选正式进入市民投票环节。

  此外,经过全新升级的“杭帮侠地图”也在开吧APP上线试运行,用户可以通过该项功能,基于事件位置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上传杭州交通文明“正能量”新闻爆料、在线发起帮忙求助,通过交通91.8广播与app开吧“杭帮侠地图”的联动,更精准高效的为用户提供路况出行和应急帮忙服务以及应急知识培训。

  杭州市文明办通过交通91.8邀请广大市民一起做杭州城市文明的“杭帮侠”,出行路上为身边人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同时,也邀请大家利用“杭帮侠地图“的爆料功能,将路上看到的正能量瞬间和马路暖新闻通过图文或者视频的方式发布上传,让更多“杭帮侠”的故事成为杭州马路上的最美风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