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确保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高分答卷 浙江交通集团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网 · 贾刚为 通讯员 苏志敏 | 发布时间2022-01-15 10:09:08    

   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3050亿元、利润总额148亿元;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764亿元以上,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51亿元以上,铁路及轨道交通投资413亿元以上。这是记者从1月13日举行的浙江交通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今年集团的重点任务是,发挥好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突破口,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要抓手和重大支撑,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115101120.jpg

微信图片_20220115101120.jpg

  杭海城际铁路

  确保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高分报表

  浙江是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交通集团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记者了解到,浙江交通集团积极承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意见,全力推进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举措,主动对接地方需求,集团领导带队分组对接山区26县,得到了相关地市和山区26县的点赞。截至目前,在山区26县正在推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产业投资、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合作项目26个,正在跟踪对接项目58个。

  浙江交通集团深入开展云和县紧水滩镇“消薄”结对帮扶,全域订单农业和知青茶园产业项目实现留守农户和集体经济“双增收”,全年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305万元,集体经济增收85万元,农民增收145万元。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拨付结对村镇扶贫专项资金60万元。

  全力以赴服务共同富裕。浙江交通集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争先意识、强化效果导向,着眼缩小“三大差距”,加快落实集团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加快与山区26县开展具体项目对接,创新合作模式,着力推动新一批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金融、未来社区等合作项目,助推26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按照“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分层分类推进项目合作,争取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成,建成项目加快达产,确保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高分报表。

  浙江交通集团改革发展跨入快车道

  浙江交通集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 2914.51亿元、利润总额146.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0%、25.9%。截至2021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迈上7500亿元大关,达7533.55 亿元,所有者权益2440.93亿元,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并且主动融入全省大局,坚决扛起交通强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任。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2021年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835.8亿元,占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资总额的24.6%。

  去年相继金台铁路、杭海城际铁路、钱江通道北接线、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全线建成通车,集团新增铁路及轨道交通运营里程272.5公里,新增高速公路运营里程87.4公里(含收购乍嘉苏高速),为加快省域“一小时交通圈”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交通集团持续推动省内普速铁路和市域市郊铁路集约化运营,自主运营铁路及轨道交通里程达650公里。

  过去一年,浙江交通集团各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浙江交通集团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俞志宏提出要切实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把握“稳”的内涵,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进”的信心,创新驱动,改革突破;打造“优”的结构,完善布局,提质提效;打牢“实”的基础,夯实管理,强身健体;坚定“强”的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此,浙江交通集团对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中央、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坚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总要求,全力落实浙江省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强中做强、优中做优,以实干促创新,以实效求发展,努力锻造成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以实际成效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交通集团在服务浙江省重大战略任务中、在做强做优做大产业中等方面要有标志性成果。将积极贯彻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强省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服务中心,努力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充分认识扩大有效投资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对接扩大有效投资20条政策,全力打好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全力推进8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和4个集团主导铁路在建项目建设,确保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和湖杭铁路建成通车。按照“适度超前”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攻坚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确保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台州北段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和金温货线电化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持续保持投资强度。

  全力以赴推进数字化改革。进一步融入浙江省“152”数字化体系架构,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加快“数字交投”建设步伐。加快建设“数字交投”总看板,以“1+6”朵云总架构为总牵引,加快建成全集团各类业务数字化综合集成平台。进一步打造智慧高速、智能轨道、智慧服务区、智能矿山、救援在线等一批具有浙江交通集团特色的标志性多跨场景应用。

mmexport1642213823697.jpg

  全国首条智慧高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施工现场

  俞志宏表态,要确保今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要按照“建设一批、落地一批、储备一批”,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要组织开展项目建设专项活动,完善亮晒比拼机制,每月通报项目建设进度,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展现项目建设“交投新担当”。要抢抓先机、狠抓落实、勇争一流,按照年度工作要求,加快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早部署、早落地、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20115101136.jpg

  舟岱大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贾刚为 通讯员 苏志敏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贾刚为 通讯员 苏志敏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