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新生儿夭折,男子索赔200万!产前多次拒绝剖腹产建议
正观视频 · | 发布时间2022-01-15 11:54:03    

   1月12日,山东临沂兰陵县的杜先生爆料妻子在兰陵县人民医院生产后,孩子抢救无效去世。

  杜先生表示,妻子产前在医院检查一直正常,所以两次拒绝医院的剖腹产建议。

  杜先生称:我感觉我们什么都不懂,到医院来生孩子,就是为了保证老婆和孩子的安全,他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哪怕我一直不同意剖腹产,他们也有责任保障孕妇和新生儿的安全。

  据悉,孩子1月6日下午17时45分孩子出生,1月7日上午10时孩子去世。杜先生表示,住院第一天1月6日,就签了拒绝剖腹产,第二次在1月6日下午正式生产前,又签了一次。

  杜先生为什么坚持不肯剖腹产呢?他说,现在提倡顺畅,而且妻子前两胎都是顺产的。“我们先顺产试一试,生不下来再剖腹产。”

  6日下午一点多到四点多,妻子生产过程中,杜先生称医生没再建议剖腹产,如果医生说了他们会同意的。

  这三个小时里,妻子一直生不下来,没想过剖吗?

  杜先生:之前生孩子也生了挺久,就想再坚持坚持。

  最后在四点多,妻子提出剖腹产,这时孩子的胎心只有七八十。主任来了后,说要立马剖腹产,杜先生就同意了。

  病程记录显示,孩子胎心减慢心率较低,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对孩子去世负有主要责任,提出索赔200万。

  杜先生还称,妻子开始顺产到剖腹产的3小时里,在产房里负责接生的医护曾玩手机、聊天。

  记者就此致电兰陵县人民医院,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

  兰陵县卫健委刘主任回应:生产过程中医生多次劝杜先生让妻子剖腹产,不适合顺产,但多次遭到拒绝。

  至于医生玩手机聊天的事,刘主任称,这都是个人感觉的事。

  1月11日,杜先生母亲与医院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被警方带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

  网友都认为杜先生

  自私又无赖

来源:正观视频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正观视频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