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美丽杭州”迎亚运:杭州这个公寓“二次供水”造福千家,民生工程温暖民心
中国网 · 通讯员 陈方婷 | 发布时间2022-01-19 11:57:22    

  为了让老旧小区居民从“用上水”到“用好水”,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天新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美丽杭州”迎亚运环境整治为契机,通过上门+现场、党员+志愿、普及+答疑的“3+模式”,推进社区内红街公寓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

  据悉,红街公寓小区于2010年交付使用,小区共有18幢、居民1899户。小区内现状管网运行较差,设施设备均出现不同程度漏损、破裂、锈蚀等情况。

3.jpg

  对此,社区强化“榜单效应”,创新打造红街公寓二供改造“网红墙”,完成一户贴一面小红旗,进一步发挥红黑榜的舆论引导和居民的倒逼效应;实时更新每日“一户一表”供水协议签订情况,一查一报、一日一督,掌控进度、统筹兼顾。

5.jpg

  聚焦“攻坚力量”,天新社区、业委会组建二供改造前期攻坚组,在小区业主群群发二供政策宣传短信,党员骨干、楼道长、热心居民利用晚上、周末挨家挨户收集资料,签订“一户一表”合同;无论是年逾古稀的老党员或是充满朝气的少先队员都在队伍中发挥自身的价值,个个都是宣传员,人人争当吹鼓手。仅用半个月时间,签约率达100%,为项目进场实施夯实基础。

4.jpg

  依托“两大载体”,成立红街公寓二供改造“临时党小组”,通过“周三访谈夜”社情通报、“天新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两大载体,排摸、收集、整理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20余个,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将改造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真正做到访出真情、访出成效、访出作风,推动党的建设和二供改造同频共振。

2.jpg

1.jpg

  红街公寓“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自21年3月进场,到8月完工。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能够严格按照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让居民用得舒服、用得放心。红街公寓小区居民对“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给与高度认可,对政府此项惠民工程点赞!红街公寓业委会受全体居民委托向杭州市城市管理局、杭州市城市谁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方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方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