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新闻+政务,直播+服务 “浙里直播”亮相数字化改革成果展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9:17    

   温州的瞿女士日前调到杭州工作,她在温州完成了部分驾考,能在杭州继续申领驾驶证吗?带着这个疑问,瞿女士登陆北高峰APP“浙里直播——交警直播帮”,通过点击观看“视频导办”77号锦囊,疑问迎刃而解。

  瞿女士使用的“浙里直播”是浙江广电集团立足“新闻+政务,直播+服务”,发挥核心业务能力搭建的视频化政务服务平台。作为现场展示的238个应用成果之一,该服务平台亮相17日开幕的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这也是浙江广电集团坚持从群众高频需求和关键问题入手,打造管用实用好用场景应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120093926.jpg

  “浙里直播”由浙江广电集团专业主持人和职能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政务主播团队,以实时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线解答群众各类政务咨询。同时,平台将配套AI小助手并逐步迭代最新数字技术,及时回复群众咨询,并实现业务办理。群众还可以通过视频检索点播,一键跳转实现业务办理。该平台既为职能部门提供了行政履职的云上办理窗口,有效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也大大增强群众获得感。

  目前,“浙里直播”联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首推交通领域子场景“浙里直播——交警直播帮”,浙江广电集团交通之声资深主播阿巍和杭州交警晖晖、花花等专业警官一起,联手打造政务网红主播,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咨询和办理。在杭州税务部门工作的周先生足不出户在“浙里直播——交警直播帮”平台上咨询并办妥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周先生在北高峰APP留言:“浙里直播”从政策咨询到手续办理全能搞定,太好用了!

微信图片_20220120093922.jpg

  据“浙里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平台将拓展至社会民生“关键小事”等领域,逐步形成多级政府办事窗口入驻的视频化“云上行政服务中心”。平台还将以政务咨询大数据为依托,通过数据分析形成社情民意感知,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除在北高峰APP上线外,在浙江省大数据局的支持下,该平台还正式入驻了浙里办APP。现在,群众可以通过北高峰APP的首页点击“浙里直播”,直接咨询或观看视频导办进行业务办理,也可以打开浙里办APP搜索“浙里直播”,参与车驾管业务的提问互动,并实现一键导办。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