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亚运场馆建设进度如何?最新进展来了
杭州日报 · |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0:30    

   今天距离亚运会召开还有233天,眼下各个比赛场馆建设得怎么样了?我们梳理了一份亚运场馆地图,带大家一起看看亚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

  57个亚运场馆总体情况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有57个比赛场馆(其中两个场馆为专用亚残场馆),分布在全省范围内(主办城市杭州及5个协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

  截至目前,57个比赛场馆累计完成总投资的95%,其中49个已竣工验收。剩余在建场馆8个,将于3月31日前竣工,4月30日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另外,杭州亚运村也已竣工。31个训练场馆将于5月31日前全部竣工。

  杭州 43个亚运场馆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办城市杭州,拥有43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比赛场馆。既有大家熟知的大、小莲花(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也有万众期待的黄龙体育中心、拱墅运河体育公园等。

  另外,还有浙江塘栖盲人门球基地和杭州文汇学校草地掷球场两个单独的亚残运会比赛场馆。目前,38个场馆已经通过竣工验收。

  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场馆建设部已建立景观布置主题馆库,年后将开展第一轮面向场馆运行团队的培训。

  后续,杭州亚运会的核心图形“润泽”、色彩系统“淡妆浓抹”、吉祥物“江南忆”、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等元素都将出现在场馆中。

  温州 3个亚运场馆

  均通过竣工验收,正在筹备对场馆的测试赛,查漏补缺,确保在杭州亚运会赛时万无一失。

  温州亚筹办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为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温州将在农历十二月廿八至农历正月十五开展“喜迎亚运 文明过年”主题活动,慰问留温过年的亚运工人、官方接待酒店的工作人员等。

  湖州 2个亚运场馆

  湖州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是一个改造场馆,已通过杭州亚组委场馆验收及赛事功能验收,正在进行副馆项目零星改造,预计今年3月底全面完工。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是最后一个开工的亚运场馆,目前场馆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施工扫尾工作,预计将在3月底竣工。

  金华 3个亚运场馆

  均为改造场馆,目前已经通过杭州亚组委的竣工验收,体育工艺也已就位。

  金华亚筹办工作人员表示,金华体育中心体育馆目前对公众开放,为金华市民提供羽毛球、网球等运动的健身场地。“另外,我们也在筹备5月份的测试赛。”

  绍兴 4个亚运场馆

  目前,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已经具备赛事功能。

  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也已竣工,“灯具、安保、器材、家具都已经购买完成。”场馆工作人员表示,“下步计划在3月底完成所有杭州亚运会赛事的相关需求。”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和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都是新建场馆,目前还在施工中。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预计在今年3月底进行竣工验收。

  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预计在2月底竣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场馆造型犹如一枚被部分镂空的“蚕茧”,造型精巧别致。昨天,它被评为“杭州亚运会十大特色场馆”之建筑特色奖。

  宁波 2个亚运场馆

  位于象山县,均已通过竣工验收,体育工艺设施也已布置完成。

  宁波半边山沙滩排球赛场,于去年11月4日完成了全部赛事功能验收,换句话说,场馆的硬件已经做好全部准备了。场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场馆将积极配合好亚运筹办相关工作,计划5月份承办全国沙排大满贯的测试赛,并于7月份全面完成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筹备工作。

  宁波亚帆中心,是所有场馆中唯一一座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中的场馆,施工难度极大。目前,已经举办过全运会的帆船比赛,场馆的下水坡道、码头、船库等均已通过杭州亚运会测试要求,通往场馆的景观道也已经建设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