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智慧识眼”出成效 杭州采荷街道静怡社区这样开展环境微治理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李莉萍 | 发布时间2022-01-20 10:14:23    

   自“美丽采荷”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静怡社区为迎接亚运交出美丽答卷,围绕做好环境微治理,开展了智慧微整治行动。

  智慧微整治行动依托观音塘中脑的“智慧识眼”功能,分为智能识别街面环境、小区绿化带环境、楼顶整洁系数等场景分类,不断扩大小区整治的覆盖面,通过一键识别、一表式登记、一键式处理的快捷智能模式,不仅减少人力输出,同时高效、便捷,居民发现楼道有堆积物,可以通过智慧中脑客服后台申诉,进行一键申报,工作人员快速现场处置,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处置机制。

  红色志愿者曾阿姨说:“自从开展了智慧微整治行动,我们居民之间可以相互监督,发现大型堆积物及时后台申诉,物业+网格+志愿者齐出力,共同创建最美楼道。”

  观音塘智慧中脑操作员王娜娜表示:“观音塘中脑是一个移动中端,是居民和物业联系的微桥梁,不仅能减少我们工作的强度,同时也能方便于集中运输。”

  在智慧微整治行动中,“慧眼”出成效。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智慧识眼”,共整治楼道近80余个,共清运垃圾近2090公斤,纸品1180公斤、塑料445公斤、金属类227公斤、废旧玻璃类155公斤、织物类87公斤、家电类68公斤。

  据悉,后续智慧微整治行动还将融入更多便民功能,用新科技新技术赋能未来环境整治工作,塑造城市文明新形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李莉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李莉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