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比武集训 教官培育 校校合作 金华警校践行“三能”力培专精尖人才
中国网 · 通讯员 周静莉 赵柯 | 发布时间2022-01-20 11:05:25    

   导语:随着社会发展和对警察执法能力和素质的进一步要求,警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越来越重要,也是金华警察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障。作为金华公安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金华警校充分认识提升业务培训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性,以“设定标准是基础、教育培训是关键、科技发展是助力”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比武集训、专业教官团队培养和校校合作三方面,同步开展工作,有力提升了警校教育培训的实效。

  2021年11月,在警衔晋升培训班上,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关于如何战胜恐惧的心理讲座。与往常不同的是,讲授者不是警校的老师,而是参加比武集训的民警。这是比武集训人员在试讲的一幕。

  金华公安在浙江省公安技能比武中获得团体五连冠、各警种比武多个第一,与金华警校提供平台,全力支持比武集训的各项工作是分不开的。比武集训工作是金华公安教育培训的重点工作之一,每年都有不少批次的比武人员到金华警校集训。警校高度重视,不仅在食宿、教官、场地等各方面积极配合各警种,更是充分利用资源,量身打造。

  2021年9月,浙江心理健康比武集训班入住警校,警校除做好比武保障相关工作外,警校还充分利用自身特有条件和优势,为比武集训班创造实景还原的授课平台,让比武人员进行现场授课练习。警校老师也积极配合政治部,参与到说课、课本编写及授课教态考评等培训各个环节,以专业的角度对集训人员讲课时的表现度、课堂把控能力、PPT演示教学等教学相关业务进行交流点评。在交流探讨过程中,现场为比武人员解疑答惑、提供授课意见、分享授课经验,与比武人员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为全省比武夺冠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共计承接19个警种、29批次、320余人次的比武集训保障任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警校十分注重教官团队建设,致力于打造正规化、专业化、高素质警务教官团队。目前,已组建12个警务教官团队,覆盖各个警种的业务工作。警校坚持以实战需求为导向,加强调研力度,通过对基层一线和业务警种日常建议的收集整理,各教官团队及时更新和充实教学内容,积极自行组织课题研究、备课。通过试讲授课,从县市区教官团队中,挑选种子选手进行辅导培养,充实市级教官团队。2021年11月8日至14日,东阳市公安局千祥派出所副所长沈奇、市特警支队副中队长王聪聪代表全市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到省公安厅参加教官团队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接下来,警校计划通过一年时间,成立并完善“警校+”共享教育教官培养机制,优化“县市区—市级—省厅”教官培养及输送渠道。并在警校自身以校领导及巫晓欢、宋志高、许敦勇为代表的教官队伍基础上,辐射思政、射击、警体、法律等各类警务实战技能,带领基层教官团队开发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专业课程。

  请进来,走出去。依托浙江省校校合作共同体平台,警校在新警初任培训班、警衔晋升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中,邀请全省范围内的优秀教官来校授课,加深了区域间警务工作的交流合作,也加快了课程内容的更新迭代,让学习内容更加紧贴实战、服务基层。与此同时,警校也十分注重教官人才队伍的对外输出工作,2021年七八月,优秀教官、东阳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王光彩等带着《刑事案件的规范办理》课程到丽水警校授课,受到了培训民警的一致好评。

  此外,警校大力加强与党校联办力度,互通30多门课程,新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在金华100年》等11门红色课程,邀请党校、党史办等相关教授专家来警校授课。与此同时,警校老师的身影也时常出现在党校的课堂上。警校还积极拓展高校教育资源,与浙师大、浙警院、金职院等高教院校达成合作。接下去,警校计划联合市委党校、省警院等学校搭建更加完善的校校合作平台,丰富公安教育培训资源、壮大教育力量,培育更多专精尖人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静莉 赵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静莉 赵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