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破防!“我有二十多年没看过妈妈的样子了……”
中国网 · 通讯员 马俊 |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1:42    

  近日,家住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的王女士来到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自己母亲生前的证件照。

x.png

  王女士的母亲已去世二十多年,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二十多年来王女士非常思念母亲,于是来到派出所求助。

  听完王女士的讲述,民警被她的孝心感动。查询了各个户籍平台,希望能找到一张证件照,但由于其母亲过世较早,电子材料上均没有照片,这让王女士难掩失落。

  “不要着急,我们再想想办法!”为了帮助王女士找到母亲的照片,民警又想到查阅纸质档案,在派出所档案室浩如烟海的档案中,借助索引系统,民警找出了王女士母亲的那份。“档案找到了!就看里面有没有照片了!”

xx.png

  受时代所限,当年的档案中并非每份都有照片,幸运的是,在王女士母亲的婚迁档案里,留存了一张照片,这也是档案中唯一的一张照片。

  民警让王女士翻拍了母亲的照片,王女士红着眼眶哽咽道:“二十多年没看过妈妈的样子,谢谢你们了却了我多年的遗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马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马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