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没空带娃?浙江将开展寒假免费公益托管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1-21 08:27:48    

   浙江省中小学寒假即将开始。为进一步深化“双减”志愿服务工作,解决寒假学生“看护难”问题,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日前联合组织开展寒假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公益托管和关爱服务工作。

  据悉,该服务面向全省中小学在籍学生,重点突出因父母工作繁忙、家庭无人看护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子女、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的子女等。

  公益托管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和学生均按照自愿原则参与。志愿者须符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原则上不招募跨省返乡人员。公益托管场地可包括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等。

  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免费公益托管服务点,但不少于1个(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地区除外)。服务时间一般不少于10天,可分春节前后2个时段进行。要合理确定公益托管服务点人数规模,每班应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20配备志愿者,明确1人为班主任,具体负责实施托管服务点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寒假公益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组织提供思想政治教育、防疫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兴趣拓展、寒假作业个别辅导等服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红色研学、劳动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严禁开设学科类课程或组织学生集体补课、讲授新课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