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数字化赋能 浙江湖州练市“小睿”助力垃圾分类
中国网 · 通讯员 夏弦 | 发布时间2022-01-21 14:23:06    

   为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建设美好城镇生活环境,浙江省湖州市练市镇依托本地科技型企业七巧连云自主研发生产的垃圾分类智能督导机器人“小睿”及数字一体化管理平台整套系统,截至目前,该镇所有物管小区共计54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通过“科技+管理”双创新实现全时数字化智能管理。

图片1.png

  据了解,该系统具有称重设备操作系统和桶内AI监管系统,支持刷脸、刷卡双向二维码,称重后抓拍上传易腐垃圾照片和重量,随时随地监管易腐垃圾的质量,做到追本溯源。基于智能语音提醒、AI识别违规行为和环境异常报警,以及神经网络算法自主抓拍违规图像并推送管理人员实现定向闭环精准治理,依托智能监管与数字平台实现24小时在线精准高效管理大量的生活垃圾投放驿站,解决监管执行难、违规取证难、人力成本高等问题,有效杜绝乱投、混投等违规现象,投放站点环境整洁率高达98%,乱投、混投等违规率降低60%以上。

  同时,通过人工智能该镇逐步释放人工督导和巡检工作,降低人工运营成本,以经济可持续的数字化基层治理手段实现投放驿站管理的降本、提质、增效。

  除此之外,智能督导小睿还作为公共服务的数字化载体发挥重要作用,其智慧节能照明、AI语音交互、户外数字传播液晶屏、智能网络对讲等数字化服务内容,打造更具交互性、灵活性的信息交互窗口,充分激发基层参与的活力与动力,如户外数字传播液晶屏可以发布党政信息、垃圾分类违规抓拍图片公示、防控疫情公告等,围绕社会服务的多方面均能充分应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夏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夏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