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美国以导弹技术扩散为由宣布制裁中国三家企业 外交部: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
央视新闻 · | 发布时间2022-01-21 16:52:42    

   1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借导弹技术扩散制裁打压中国三家企业进行提问。

  赵立坚表示,美方出于政治目的,以各种借口制裁打压中国企业,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根据中国的防扩散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中方对导弹及相关录像和技术实行严格的出口管制,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的正常合作,不违反任何国际法,不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

  赵立坚指出,美方在防扩散领域赤裸裸的奉行双重标准,不仅纵容支持盟友发展导弹及相关技术,还计划对澳大利亚出售飞行距离可达2500公里且可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巡航导弹。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认真反思自己的防扩散记录和军贸政策,没有任何资格对他国的正常军贸合作说三道四,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制裁决定,停止打压中国企业和对华污蔑抹黑,中方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