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八部片子加起来才及去年一部《唐探3》,今年春节档预售不够火
钱江晚报 · 陆芳 | 发布时间2022-01-25 08:07:47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八部片子,自上周五统一开始预售后,你追我赶,竞争激烈。1月24日,八片预售成绩排名也稳定下来。五部剧情片位列前五,三部动画片在最后三位。

  《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位居前三,其中《水门桥》一片就占了6000万,《奇迹》近3000万,《四海》过2000万。

  预售一直是每个片方都非常在乎的,因为涉及到电影真正的人气。预售好坏,会影响电影排片,一般预售高的,影院会增加排片,反之则会减少。

  《水门桥》因是中国影史冠军《长津湖》的续集,关注度自然比其他几部高。《奇迹》主演也有易烊千玺,粉丝也在卖力买票。《四海》是韩寒导演的新作,韩寒的粉丝数量也不可小看。

  今年春节档喜剧片稀缺,目前《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排在第四,而张艺谋首度进军春节档的《狙击手》因与《水门桥》题材撞车,暂时在五片中垫底。

  一位影院经理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今年春节档预售与去年相比,表现一般,八部片子加起来才及一部《唐探3》。

  “2020年没有春节档,2021年春节的时候,观众压抑了一年的过年看电影的愿望喷薄而出,加上《唐探》系列的好口碑,使得《唐探3》预售异常火爆。”

  而另一位影院经理表示,到目前为止预售不够火,是因为大家场次开得都不多:“今年春节档片子太多了,而且都还没看过片,不知道哪几部会卖座。除了《水门桥》多排了一些,其他几部排的场次都不多。大家都决定先少排一点,等上映后看观众的选择,哪部卖座,再多排哪部。”

  据悉,最近几年春节档都有黑马出现,比如2021年的《你好,李焕英》,2019年的《流浪地球》,这两片都不是当年的预售冠军,却是最后的赢家。

  今年春节档,除了《水门桥》是大体量电影,其他几部票房还是要拼品质,预售高低并不能决定最后的结果,谁能笑到最后还是要看观众的选择。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陆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陆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