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利用疫情新闻宣传自家白酒,江苏兴化一酒坊经营者被罚五千元
澎湃新闻 · 王奕澄 | 发布时间2022-01-28 14:08:11    

   139.jpg

      涉事视频截图

  江苏泰州兴化市一酒坊经营者日前在抖音平台上传了一条疫情新闻视频,还配上了自家的白酒广告。兴化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查证核实后,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勒令其今后不得在抖音平台上利用疫情新闻宣传白酒产品。

  1月20日,抖音账号“XX酒哥”在抖音上传了一条关于“兴化市1例境外无症状感染者通报”的视频信息,视频仅8秒,文案为“天佑兴化!一起加油#兴化”,蓝色背景画面下方还植入了白色字体的广告语——“XX纯粮酒,您身边的好酒”。

  “XX酒哥”抖音账号有5.7万粉丝,其拥有者系兴化市千垛镇某个体酒坊经营者李云(化名)。澎湃新闻注意到(www.thepaper.cn),该账号共发布387条视频作品,视频内容多以宣传纯粮白酒为主。

  兴化市市监督局沙沟分局相关负责人1月27日告诉澎湃新闻,因为疫情新闻通报关注度较高,李云通过发布该视频吸引热度,不过其并不了解利用疫情信息发布广告的行为系违法。接到泰州市场监管部门交办的线索后,分局立即联系当事人李云处理该案件。由于发现处理及时,该视频并未造成大规模传播。

  因违反《广告法》有关“广告内容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1月25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李云改正,并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李云已将上述违规视频删除,认罚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王奕澄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王奕澄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