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上海交大将在崇明区打造碳中和示范校区,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澎湃新闻 · 邹佳雯 | 发布时间2022-01-28 14:09:36    

   在上海市崇明区国际高教园区,上海交通大学即将打造一个碳中和示范校区。

  据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介绍,碳中和示范校区规划整体占地面积约1000亩,规划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一期规划占地面积350亩,规划全日制在校生2000人。预估一期建设总投资18亿元。

  基于此,上海交大开展了碳中和示范校区规划方案国际竞赛。要求相关规划设计项目聚焦低碳、零碳或负碳等关键技术,结合校区内的交通、建筑、能源、生态循环和智慧化管理等方向,形成碳中和示范校区的建设理念和思路、技术路径和目标,并形成可行方案,作为碳中和校区建设的重要参考,为加快实现未来低碳城市和零碳建筑图景提供借鉴。

  上海交大表示,将在低碳、生态等前沿交叉学科支撑下,积极探索以碳中和为理念的国际化、生态化、智慧化新型校区发展路径。

  据了解,碳中和示范校区规划方案国际竞赛由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办。上海交大在报名要求中写道,境内外具有相关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独立法人资格或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其他组织)均可报名参加;允许联合体报名,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4家,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者与另外的设计机构组成联合体参加本次竞赛。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合的报名。

  竞赛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邀请+公开报名资格预审”,第二阶段为“方案设计及评审”。第一阶段入围单位不多于8家,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单位提交的所有成果文件进行评审,确定前5名优胜方案并排序。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邹佳雯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邹佳雯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