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男子冲门被夹在屏蔽门内?上海地铁:当事人已脱困,没受伤
澎湃新闻 · 陈逸欣 | 发布时间2022-01-28 14:13:01    

   近日,某社交平台上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上海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门开始嘟嘟叫时,这位大哥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随后这名男乘客被夹在了屏蔽门与地铁列车中动弹不得。“太危险了!”许多网友表示。

128.jpg

  一男子被夹在2号线屏蔽门,目前当事人已脱困,没受伤。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方了解到,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1月24日中午,该男子在快要关门时冲门,被夹在了车门和屏蔽门当中。发现异常情况后,中山公园站工作人员立即重新打开屏蔽门和列车门,男子成功脱困,没有受伤。

  上海地铁提醒,当屏蔽门正上方的指示灯闪亮、蜂鸣响起,表示车门即将关闭,不要抢上抢下,耐心等候下一趟车,或在下一站下车到对面站台坐反方向列车返回。“冲门、抢门”可能会耽误更多人的时间,还可能发生车门夹人夹物的情况,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得不偿失。

  倚靠车门也容易发生“夹门”。站立在车厢里的乘客倚靠在车门上,如列车是塞拉式车门,紧贴车门的衣服会随着车门被带入到车体内,造成车门故障。

  万一被夹怎么办?

  上海地铁说,首先,保持冷静,赶紧大声向站台工作人员求救。站台上有紧急停车按钮,屏蔽门上方也有操作按钮。遇到此类事件的时候,最重要的办法之一就是赶紧向工作人员求助。其次,自救。立即转动屏蔽门后的手动拉手,再左右推开屏蔽门以脱离险境。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陈逸欣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陈逸欣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