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 加强春节假期防御强寒潮和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日报 · 黄珍珍 | 发布时间2022-01-29 11:41:21    

   1月28日晚,浙江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安排春节假期民政领域防御强寒潮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困难群众防寒防冻和基本生活保障,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指导督促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力量加强对低保低边、流浪乞讨、留守和困境儿童、困难老年人等困难群体的探访探视,落实关爱帮扶责任,了解防寒生活安排,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及时送去防寒衣物、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帮助解决防冻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强与应急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了解掌握灾情,对因寒潮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先行给予临时救助,对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家庭采取临时安置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此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指导各类养老、儿童福利、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服务机构和婚姻登记、社会组织服务等窗口,精准实施疫情防控举措。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要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其它民政服务机构可参照养老机构做法落实管控举措;指导督促乡镇(街道)和社区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社区“小门”的防控举措,因地制宜制定并实施相应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各级民政部门目前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黄珍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黄珍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