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抗“疫”一线 | “只要村里用得上我,我就上!”
中国网 · 通讯员 袁菲 周利琴 诸敏芳 | 发布时间2022-01-29 11:48:21    

  一个个忙碌的逆行身影

  一幕幕感人的瞬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他们本只是这场疫情中的一位位村民

  却因为相同的原因

  成为这场疫情中贡献重要力量的一员

  他们,守住了这个村的“第一防线”

  轮班休息3小时,空了就吃几口点心

  “您好,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报告。”“你现在进去的话,要是没有核酸报告是出不来的。”在留下街道东穆坞村口,身着灰黑色雨衣、忙碌在雨中的保安邵师傅,一遍遍重复着这样的话语。

  “目前一共只有两个口子进出,这个口子目前是5、6个保安轮流值班,每个人只能轮着休息几小时。”邵师傅今年62岁,是东穆坞村土生土长的人。自昨天傍晚6点多起,邵师傅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仅仅休息了3个小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点心、快餐,什么时候空就吃一点,在疫情严峻关口下,必须要做好我们的安保工作,力保村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这两天杭城气温最低只有2度,冷风冷雨中,邵师傅顾不上说几句就继续投身到防控工作中。

  驱车100公里,执着的逆行人

  张苏婷是一名青年党员,本在湖州出差的她得知东穆坞村成为防范区,第一时间驱车100公里回村支援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我是一名东穆坞村的村民,也是一名青年党员,村里有需要,我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贡献年轻人的力量,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过个平安开心年。”2020年第一次疫情暴发期间,张苏婷也积极献身一线,是村内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疫情期间,正是党和村民群众需要我的时候,关键时刻必须拉得出,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实际行动。”

  简单的后勤保障,能帮一点是一点

  “我今年也就五十八岁,疫情消息出来后,我想着肯定有什么能够帮上的,就去村委会里面帮忙做一些简单的小事情,烧烧热水、整理整理盒饭,都是一点小忙。”张爱琴告诉记者,这次村里的志愿者人数非常多,都是自发报名,年纪最大的有七十多岁的,作为村里的一分子,大家都想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有的帮忙做现场维护疏导,有的挨家挨户通知疫情与核酸检测等,“战胜疫情我们非常有信心。”

  他们一天奔走,穿梭在村社之间;他们彻夜坚守,严控人员出入;他们随时待命,24小时在线……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充当了疫情封控区的被管理者和管理者,共同构筑起村民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红马甲”点亮抗疫最前线

  27日一大早,留下街道留下社区就收到了20多位居民的志愿申请。

  陶印麟51岁,是党员也是社区的居民代表,同时也是小区广场舞队的成员。此轮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广场舞队的小姐妹们,提出加入志愿队伍的想法,没想到舞队的姐妹们纷纷响应,一大早便来社区报名了。“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昨天晚上连夜上门摸排,嗓子都哑了,我们都看在眼里。”陶印麟说道,“而且身为党员,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愿意冲上防疫一线。”

  留下社区居委会廖顺栋介绍,很多党员、居民来报名成为志愿者,想为社区出一份力。社区也立即组织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培训会,同时建好党员志愿者联络群,为接下来的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天空阴雨连绵,社区工作人员和妇联志愿者冒着雨在辖区内搭建核酸检测采样点,中午,“红马甲”们又化身“送餐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餐。“希望大家都安全,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这是我们所有人最大的心愿。”陶印麟说。

  同心协力,一定赢!

  1月26日晚,在接到支援兄弟单位——东穆坞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小和山社区立即召集工作人员、物业做好支援东穆坞的准备,以协助东穆坞全员核酸检测可以顺利开展。

  由于疫情形势紧张,1月27日中午小和山社区书记郑月明再次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区、街道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位各项准备工作,确认社区人员信息,增加值班值守,安排流调力量,备好防疫物资,以充足的准备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与此次案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

  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有志愿者们的共同参与

  有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取得胜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袁菲 周利琴 诸敏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袁菲 周利琴 诸敏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