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实时路况更新丨因雨雪天气 这些高速路段关闭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王晨辉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 发布时间2022-01-29 14:54:41    

   【12:00 更新】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28日晚17时开始,申苏浙皖、申嘉湖、杭宁、杭绕西复线、杭徽、徽杭等高速开始下起雨夹雪。随后雪势逐渐增大,路面开始出现明显积雪。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了解到,截至29日10时30分,所辖杭徽高速杭州方向於潜至余杭、安徽方向於潜至峡口进口关闭;

  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安徽方向龙岗服务区出口关闭;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宁、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甬舟高速全桥限速80码。

  浙江省交通集团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春运流量较大加上雨天路滑,请司机朋友们控制好车速,注意行驶安全。

  当前,省交通集团已激活抗冰除雪保畅通应急机制。截至1月29日7时,该集团共出动撒盐车48台次,重点在杭徽、徽杭、钱江通道南接线、申苏浙皖、练杭、杭宁、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和杭绍段、杭金衢杭绍段等开展撒盐作业。共出动推(铲)雪车等除雪车辆设备11台次,在徽杭青山湖至白果段、西复线杭绍段进行推铲除雪作业;出动吹雪车4台次,在钱江通道南接线及杭绕西复线开始吹雪作业。共计出动人员399人次,消耗除雪物资421.07吨,麻草袋300只,共计除雪约1780立方。

  【11:15 更新】

  冰雪至,杭州高速影响较大路段 警车为你带路

  1月28日下午起,杭城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雪。其中,杭州高速交警辖区的杭徽、杭长高速路段雪量较大。冰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处了解到,截止29日9时,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230人次,出动警车175辆次,联勤单位出动人员332人次,出动撒播机、铲雪车、吹雪车等应急车辆47辆168批次,启动吹雪作业13批次,启动撒播融雪作业56次,共撒播工业盐等融雪剂317.5吨,开展警车带路7批次。

  28日15时,杭州高速辖区杭长宜高速首先开始下雪。高速交警迅速采取预警措施,实施抗冰雪紧急预案。临近晚上,雪量逐渐增大,特别是辖区杭徽高速、杭长高速、西复线等路段。高速交警出动撒播机、铲雪车、吹雪车等应急车辆,启动吹雪和撒播融雪作业。面对持续降雪,杭州辖区部分收费站也一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持续大雪给群众出行造成困难。29日凌晨1时,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部分车辆滞留在高速主线。为确保安全,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迅速采取警车带路的方式,将2公里积压车辆安全带至湖州界。

  为及时消除冰雪,杭州高速交警时刻关注主线,多次采取吹雪和撒播融雪作业。29日凌晨2时30分,高速交警在苏绍高速完成撒盐作业后,立即联合杭甬和杭金衢管理处开始撒盐工作。29日6时,杭州高速交警又在杭徽高速辖区开展新一轮推雪车作业。

  目前,杭州高速交警正在辖区杭徽高速等受降雪影响较大的路段采取警车带路的方式,确保出行安全。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近期杭州低温冰雪天气仍在持续,机动车在冰雪路上行驶,由于冰雪路附着力小,车轮容易发生打滑、侧滑、空转、方向失控、制动距离增大,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行车中务必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尽量避免超车。如果遇到结冰路段,有打滑现象,切记不要慌张,不要急刹车,也不要猛打方向,可以通过减挡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此外,杭州最新一轮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返乡途中,也请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规定,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10:00 更新】

  风雪来袭 杭州多条高速采取管制措施

  从1月29日凌晨起,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内练杭、杭宁、杭长(宜)、杭徽等高速都开始下雪,杭徽和杭长(宜)高速的雪都比较大。

  记者从杭州高速了解到了最新路况——

  辖区整体路况(8:00):

  1、G56杭徽高速因全线大雪天气,目前警车在安徽方向白果及杭州西进口准备带路,安徽方向全线进口陆续打开。管制措施:杭州方向全线进口因吹雪作业持续关闭。

  2、S14杭长高速因全线大雪天气;管制措施:紫金港(主站)至百丈进口双向关闭。

  3、S43绕城西复线因全线大雪天气;管制措施:湖州方向瓶窑西至楼塔进口关闭(吹雪作业中)。

  4、杭州辖区因天气原因部分路段对“两客一危一面”限行。

  目前撒盐车、推雪车、吹雪车全部在路上作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晨辉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晨辉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