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春节即将来临 出杭回乡过年或者外地回杭过年防控政策规定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1-29 16:07:14    

   今天(1月29日)15时,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2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浙江第102场疫情发布会了解到,总体来说,我们提倡留杭过年,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但并不限制正常的出行,尤其是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做到安全有序流动。

  第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离开杭州,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人员的管理按照属地疫情指挥部的相关公告要求严格执行。

  第二,非上述地区人员提倡留杭过年,离开杭州需关注目的地的相关防疫政策,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准备工作。

  第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非必要不来杭,确需来杭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当地政府最新公告的政策执行。

  第四,乘坐高铁、汽车、航班出发的乘客离杭,需了解目的地对杭州人员管理的政策要求。鉴于杭州已划定了中风险地区,行程卡上有星号提醒,各地会对杭州市民出行有新的要求。出行前,要了解疫情形势和目的地的人员管理政策要求。

  第五,途径杭州的高铁不受影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