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常委会:深刻汲取周江勇案件教训 扎实做好以案促治工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2-01-29 17:59:45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刻汲取周江勇案件教训 扎实做好以案促治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8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给予周江勇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和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周江勇开除处分的通知,研究以案促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周江勇作出“双开”处理决定,定性准确、程序严谨、十分及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刻把握在自我革命中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清醒和担当作为。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定。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清除周江勇案件的政治影响,不断净化发展浙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周江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省委常委会成员要清醒认识岗位职责的特殊性,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重托,深入剖析周江勇案件问题根源,始终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地方的党建工作,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好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周江勇案件教训,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精准把握我省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和区域性特点,举一反三、抓本治源、完善制度,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省域新实践,全力谱写清廉浙江建设新篇章。要在确保“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地上抓紧抓实,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有效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紧盯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把“惩”的震慑常在和“治”的综合效应贯通起来,推动融合放大、释放叠加效应。要引导党员干部守牢亲清政商关系底线,规范领导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及涉外行为,深入整治“一家两制”,推动民营企业加强自身清廉建设,严肃查处政商交往中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政商关系实现整体性优化提升。要针对市县换届后新班子新特点,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规范约束机制、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严负其责。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和杭州、宁波、温州、舟山市委分别安排专题会议作了通报传达,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针对实际做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治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