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令人陶醉 满园粉红佳人樱 温州最美赏樱季要来了
温州日报 · 翁卿仑 文/摄 | 发布时间2022-02-16 08:33:24    

  自然之美,最美在春花秋月。

  春花之美,最美在满树繁花。

  所以,正月里的浙南温州,人们的赏花季通常是从梅花开始的,之后是李花、桃花、梨花、樱花,直到五月荼蘼,花事渐了。

  然而,许多人也许不知道,在温州永嘉鹤盛的楠溪江畔,还有漫山遍野的早樱,也是伴着春江水暖的正月开放的。

  这处大型赏樱地名字就叫温州樱花园(原名雁楠逸园),位于永嘉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的雁楠公路一侧,园区占地总面积达3600亩。

  2022年的春节,霪雨霏霏,让我们通过一场盛大的赏樱来开启新春的热闹,是非常好的选择。

  温州樱花园的早樱,多是粉红佳人樱,共3500多株。去年春节,由于此前长期干旱和晴暖,樱花园的早樱于正月初三就开始绽放了。今年春节,气温较湿冷,早樱花期延迟,近日记者到达樱花园时,早樱绽放的数量已有50%左右。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最佳的早樱赏花季,大约在2月下旬至3月初。

  据悉,红粉佳人樱起源于中国。据日本权威著作《樱大鉴》记载,红粉佳人樱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被人工栽培后,这一物种逐步传入长江流域、中国西南地区。秦汉时期,宫廷皇族就已种植红粉佳人樱。汉唐时期,红粉佳人樱已普遍栽种在私家花园中。至盛唐时期,从宫苑廊庑到民舍田间,随处可见绚烂绽放的红粉佳人樱,烘托出一个盛世华夏的伟岸身影。

  红粉佳人樱花期长,花色粉红,重瓣,花量大,盛花时红花满树,花团锦簇,花朵直径2厘米。

  如今,在温州樱花园园区内的樱花谷中,分块种植有18000多株各色品种樱花,包括5000多株染井吉野、3500多株红粉佳人、2000多株八重红垂枝樱和阳光樱等。去年仅春节长假早樱绽放期间,园区游客量就突破了35万人次。

  去年7月以来,樱花园进入全新提升期,扩大了山坡大草坪、新开了汉服摄影馆,沿着樱花谷的清澈溪流两侧,还辟出了乘坐舴艋舟的山湖和亭榭,以及傍山悬崖的大片观景台。除了樱花谷的提升打造,去年冬,该园区还新开出了一片梅花谷。眼下,也正当赏梅时节。

  樱花园的早樱季过去之后,还将迎来更盛大的染井吉野樱花季。通常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满树染井吉野樱盛开。其中最令人陶醉的,莫过于每年4月初,90多年树龄的染井吉野樱花王满树繁花绽放时。

  今年正月初六,温州樱花园已正式新开园,入园门票为50元/人,游人导航定位“温州樱花园”或“雁楠逸园”可至,温州市中心出发至目的地车程约一小时。 

来源:温州日报    | 撰稿:翁卿仑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温州日报    | 撰稿:翁卿仑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