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晴朗已经进入倒计时 浙江今天有雨“随风潜入夜”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3:34    

   元宵佳节过,春节也落下了帷幕。

  但朋友你听说了吗,今年的元宵月不是“十五圆”不是“十六圆”,而是“十七圆”!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透露,预计虎年首个月亮最圆的时刻将出现在17日0时56分。

  对于一众夜猫党来说,最圆月出没的时刻倒不算太晚,那么问题来了:大伙儿看得到吗?可惜了,很难看到!今日便有小雨“随风潜入夜”,接下来的周四和周五两天,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在浙江上空打起了架,产生明显“副作用”:一次覆盖全省的中等强度降水!届时局部地区有大雨,山区气温较低,会出现雨夹雪或雪。

  画风是否似曾相识?没错,老天爷就是延续2月以来的一贯“作风”,接下来雨雨雨的日子,还长着。你看,下一波降雨还没到,第二波就有消息了:据省气象台,本轮雨雪之后,又会有3天的短暂降水间隙,然后,新一周的前半个周,都会在阴雨笼罩之下。

  降水多,空气湿度自然也大。眼下正值草莓丰收季,浙江省气候中心特别建议广大莓农,针对成熟期的草莓,大棚内要加强湿度管控,防范灰霉病的出现。且最近夜间气温较低,在控制湿度的基础上,对于棚内温度也要多加关注,做好草莓的保暖工作。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傍晚起阴部分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其中,今天早晨前后局部有雾。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1-3℃;其它地区3-5℃。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8-10℃;其它地区10-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