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科协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张玉卓视频讲话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陆乐 | 发布时间2022-02-17 08:28:28    

   浙江省科协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张玉卓视频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黄建发主持

  2月15日至16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视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领导陈金彪、刘捷、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陈奕君、修长智、梁黎明、姒健敏、卢山等出席开幕式。黄建发主持开幕式,并在16日下午的闭幕式上讲话。姒健敏出席闭幕式。会上表彰了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获得者。

  袁家军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短板与不足。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重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快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最大变量、也是关键变量,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希望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创新自信、融入共同富裕、追求高远境界,争当科技报国的有志者、科技高峰的攀登者、科技为民的践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群团改革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推动政治引领能力、服务大局能力、人才集聚能力、争先创优能力的变革重塑,更好地把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在科技赋能助力共同富裕上发挥独特优势,在打造科技领军人才方阵上展现担当作为,让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科协系统蔚然成风。

  张玉卓在视频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党有号召,科技工作者有行动,科协组织有新作为。中国科协已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两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引导创新资源向浙江集聚,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省科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浙江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聚焦靶心,强化团结引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让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科学家精神更加可亲、可感、可学,引导科技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到民族复兴征程中,营造创新生态,涵养优良学风,把科技人才广泛凝聚在党的周围;要锐意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引导科技工作者攻坚“卡脖子”难题,拓展科技创新广度深度精度,活跃学术交流,促进科普惠民,助力共同富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争创一流,拓展开放合作,健全科协工作体系,以全球视野前瞻谋划,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持续办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汇聚天下英才,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黄建发在闭幕式上向新一届省科协委员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理想信念、坚持自立自强、坚定首位战略,贡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技力量,积极参与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科技使命。各级科协组织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搭建高水平赋能平台,构建高活力体制机制,营造高质量创新生态,为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营造一流的创新创造环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投身全生命周期优质科技服务新实践,答好服务人的素质能力提升新命题,打造服务数字化改革新场景,在服务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把论文写在浙江这片热土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推进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中。

  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姚克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省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姒健敏当选为省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大会还授予姚克省科协名誉主席职务,陈剑平、杨小牛、周国模等3位同志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荣誉委员职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陆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陆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