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袁家军:发现问题 查找漏项 完善体系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亚运会筹备工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2-02-18 07:29:47    

   袁家军在浙江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

  发现问题 查找漏项 完善体系 补齐短板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王浩讲话 黄莉新黄建发出席

  17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主持召开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聚焦“五精(经)”“五高”,发现问题、查找漏项、完善体系、补齐短板,推动亚运会承办涉及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任务落细落实,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谋划布局,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黄建发,陈金彪、刘捷、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陈奕君、修长智、刘小涛、梁黎明、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王成国、卢斌等出席。会上,亚组委副主席、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汇报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就任务书编制情况作说明;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戌标汇报当前筹办工作中需关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9个专项工作协调组和5个协办城市主要负责人补充汇报各组和各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及意见建议。

  袁家军强调,承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成效直接体现的是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水平,彰显的是我们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能力。我们必须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把办好杭州亚运会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作为中国建设体育强国路上的标志性事件,也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的重要篇章,精心筹备、全力以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外国元首和国际参会人员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

  袁家军肯定上次例会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强调要对标北京冬奥会,进一步提高标准、自我加压、追求卓越,持续压实责任、放大细节、提质提速,按照总体任务书的要求,尽快在亚运会筹办各条跑道上迅速跑起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3月底完成亚运场馆要素验收并投入使用;根据工作逻辑和分工进一步梳理确定总体任务书1.0版,在此基础上提出实施计划1.0版,并制定复杂工作的方案和重要工作的专题计划,最终形成一个以总体任务书为基础的实施方案;主动向上汇报,加快与中央部委对接;理顺关系,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初步构建亚运综合指挥数字化平台。

  袁家军强调,下一阶段,要根据确定的任务书,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和机制,“一办九组”要重新划分职责,确保相互之间不交叉、一贯到底;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全过程谋划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标志性成果、特色亮点、精彩瞬间;聚焦开幕式和重大活动,突出特色、精心打磨、打造经典;精心策划、主动出击,围绕关键节点做好国内外宣传,尽快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亚运的浓厚氛围;做好筹备工作不确定性分析,管控短线,研究问题,推动解决;积极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大局安定有序。

  王浩强调,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按照“五精(经)”目标和“五高”要求,对标北京冬奥会,算准算精算实时间账、工程账和任务账,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全力以赴加油干,能早则早、能快则快,按期高质量完成亚运筹办各项任务,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要全面做好城市环境治理和城市服务保障提升工作,以“绿化、洁化、美化、序化、亮化”为目标,围绕城市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在软硬件上双向发力,深入开展高速公路、铁路、水路两侧的洁化、路面平整等整治行动,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加快景观亮化提升和城市夜间运营,优化城市服务功能,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城市环境、城市风貌。要全方位营造浓厚的亚运文化氛围,在开闭幕式策划、亚运文化符号设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发动广大群众参与亚运、奉献亚运、贡献城市,形成亚运筹办强大凝聚力。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亚运工程质量安全、消防安全、施工组织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守牢亚运筹办安全底线。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承担办赛任务的省部属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