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董明珠建议提高工薪阶层税收起征点
央视财经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2-20 18:35:41    

   2月20日,据中国妇女报援引央视财经视频报道,在央视财经《对话》栏目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今年会在会上提出,提高工薪阶层的税收起征点。国家的税收应该富人多交税,收入高,多交税做社会上公共服务上的支援。

  她表示:作为一个人大代表,今年我也会到会上再次提出来提高工薪阶层的税收起征点。

  她回应面临现在的消费现状,“我要鼓励他消费,他要有信心。”“第一个是企业能保证他们收入稳定,不会因为企业的好坏让这批人突然没有收入了。特别是90后的孩子都三十岁了,他们都开始成家立业,孩子才两三岁,可能靠他工作支撑这个小家庭。”

  董明珠认为,如果把工薪阶层的税收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块钱的话,按照一年十二万块钱去算,大概能增加近七八千块钱的收入,可以增加消费力。

  至于国家的税收怎么办?董明珠表示:富人多交税。

  她表示个人所得税税率最高为45%,能不能加大到50%甚至55%?收入多的多交点税,这些税用在社会公共服务支援,“我觉得这个社会就会变得非常好”。

来源:央视财经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财经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