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又一轮雨雪蓄势待发 今冬最后一场雪什么时候来?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2-21 08:07:06    

   3天短暂的降水间隙已进入倒计时!

  刚刚过去的周末,2月以来的连日“湿冷”终于切换为“晴冷”。周日早晨,天气君体验了一把久违的被阳光唤醒的幸福。

  今天白天晴朗继续,但下一波雨水已在候场了。

  据省气象台消息,浙南南部昨天夜里率先转雨,山区部分转雪,今天浙南地区雨(雪)天气维持,其它地区,则是一个“逐渐上云”的过程。预计22至23日我省将进入新一轮降水过程。

  这一回,也是要“见雪”的。官方预报的说法是:浙江将再度迎来一轮“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特别是23日白天,山区、浙中北部分地区将会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天气。

  精彩纷呈的北京冬奥会已在昨日夜里落下帷幕,这个与众不同的冬天,中国队以9金4银2铜收官,金牌数和奖牌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冬奥结束了,这个冬天也进入了尾声。这次的雪,也许是这个冬季最后的一场。毕竟,时至雨水节气,随着冬去春来,冷暖对决中,冷空气逐渐“体力不支”败下阵来。

  在这场下雪爱好者们今冬最后的“狂欢”里,杭州城会不会出现积雪?据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这要看今天回温情况。

  由于杭州主城区城市热岛效应明显,近地面气温较高,有可能出现雨转夹雪或雪的转换过程,如果今天阳光超预期,气温上升比较高,那杭城22日出现雨夹雪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下纯雪的时间就少一点。本轮最主要降雪时段在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预计杭城积雪要出现也主要在22日夜里。

  此后,春的气息将逐渐浓厚。省气象服务中心透露说,24日起,浙江各地的气温将开始逐日上升,平均气温的过程上升幅度达到8-10℃,本轮升温,最高气温预计可达到15℃以上。

  以下便是近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浙南南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部分有小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明天浙中北地区和浙南山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部分有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阴有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3℃到-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浙南和沿海地区1-3℃,有霜;其它地区:0到-2℃,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7-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