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上城区笕桥街道:非遗文化糖画 回忆童年味道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2-28 11:40:09    

  2月26日,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水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非遗文化·中国糖画”糖画体验活动,带领社区小朋友们亲临感受制作糖画的乐趣。

图片 1.png

  首先,来自上城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王国庆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糖画悠久的历史和发展至今的演绎过程。

图片 2.png

  糖画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起源于明代,以糖为材料,制作以勺子为“笔”、糖稀为“墨”,图案造型形象生动、惟妙惟肖。

图片 4.png

  王老师依次给每位到场的小朋友们分发了糖画临摹图纸,让小朋友们按照图纸上的图案临摹,一笔一划地练习绘画过程。

  接着,就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糖画体验环节,小朋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地亲自排队尝试制作糖画。“胡萝卜”、“蝴蝶”、“爱心”、“花朵”、“葫芦”、“大刀”、“冲锋枪”、“老鼠”、“冰墩墩”,甚至还有最喜欢的伙伴“小猪佩奇”。

图片 6.png

  “比家里的棒棒糖还要甜!”“做糖画真的好有意思啊!”“哇,这个蝴蝶也太漂亮了吧!”孩子们欢乐地分享着自己的体验。

图片 6.png

  家长们也说:“这个糖画还是挺有趣的,现在不太看得到了,只有我们小时候见过。”“以前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有糖画。今天老师的手艺真好,让我想起了甜蜜的童年。”

图片 7.png

  本次“非遗文化·中国糖画”体验活动,让社区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还增强了动手能力,让这项“甜蜜”的非遗技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也让家长们品味到了童年乐趣。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