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台媒:台积电响应制裁 停止向俄出货
环球网 · | 发布时间2022-02-28 09:47:31    

   报道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台积电已完全停止供货给俄罗斯及其上游供应商

  台湾“中央社”27日消息声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祭出制裁反制,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全球电脑芯片业者已开始停止向俄罗斯出货。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台湾“中央社”援引《华盛顿邮报》今天的报道称,拜登政府24日宣布制裁措施,称将切断俄罗斯半数高科技产品进口,打断俄罗斯经济多元化与支撑军事的能力。拜登政府称,美国盟友同样实施这项禁令,以阻断航天与海洋产业中防卫等高科技买家的货源,而非封锁消费性电子产品的供货。

  报道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台积电已完全停止供货给俄罗斯及其上游供应商,同时仔细研究制裁措施,确保完全遵守。

  报道称,台积电在声明中称,公司“将致力遵守刚宣布的新出口管制规定”。总部在美国纽约的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也说,已开始遵守制裁措施。英特尔也说,“将遵守所有出口规范和制裁”,包括针对俄罗斯的新出口管制措施。

  报道援引分析师的话称,出口禁令对俄罗斯影响甚大,原因是俄罗斯并不量产消费性电子产品或芯片,尤其是不制造先进计算所需的最高阶半导体,这领域几乎由台湾与韩国、美国、欧洲、日本包办。

  报道还称,台积电加入制裁行列尤其重要,因为包含最先进制程在内,台积电是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知情人士称,台积电不再制造出货的芯片,是在俄罗斯设计的Elbrus品牌半导体。

  不过,美国半导体协会执行长纽佛称:“这些新规定对俄罗斯冲击固然大,但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公司组织,俄罗斯直接消费的半导体量不大,只占全球芯片采购量的不到0.1%。”

来源:环球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环球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