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聚焦实战,武警金华支队组织后勤专业训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中国网 · 通讯员 徐海含 辜承烃 |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6:14    

  为进一步提高“一组五队”与机动分队遂行作战任务保障的融合度,近日,武警金华支队准确把握新时代后勤特点规律,坚持向训练要战斗力,组织开展军需野营装备模块训练,不断提高后勤应急保障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228111846.jpg

  该支队始终聚焦实战化,着眼保障打赢的使命任务,紧紧扭住后勤训练转型发展,提高训练质效的关键环节。在训练内容上,主要围绕野战炊事、野外淋浴、野营保暖等科目展开,重点对分队的展开与撤收、装备的操作使用以及维护保养进行了训练。

  在训练组织上,以分队自训为主,业务科室全程参与,始终以任务为牵引,灵活运用多种训练方法,确保训练内容有效落实,使参训官兵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过程中,在检验装备器材性能的同时,增强官兵独立思考的保障思维,提升参训人员对军需野营装备器材操作使用的能力。

  后勤先行、全维参战。该支队保障部部长徐海含介绍到:“后勤实战化训练作为未来战争后勤保障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我们坚持在找准问题中立起靶标,在研究问题中理清思路,在解决问题中推进转型,不断夯实后勤战斗力的生成根基。”

  此次后勤保障模块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一组五队”应急保障能力,强化了分队军需野营装备器材操作技能,全面检验了后勤保障人员的综合素质,推动了后勤队伍专业训练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各项后勤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海含 辜承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海含 辜承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