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又一张青眼白龙卡将8万起拍!被告为85后,因3万借贷纠纷成被执行人
九派新闻 · | 发布时间2022-02-28 11:27:13    

   2月23日,阿里拍卖显示,河北邢台市任县人民法院上架了11张卡片作为拍品。

9.jpg

  其中,C01-游戏王纯金青眼白龙112号起拍价为8万元,其余10张均为800,开拍时间均为3月12日上午9点。

  【目前9人报名,超万人围观】

  九派新闻注意到,起拍价为8万元的纯金青眼白龙卡介绍显示:原箱原版证书配件齐全,全球限量500张。市场价8万,报名需交1.6万的保证金。截止23日16:00,有9人报名,600多人设置提醒,超1万人围观。

10.jpg

  据任泽区人民法院发布的竞买须知称,拍卖时间定在3月12日9时至3月13日9时止(延时的除外)。

  相关附件显示,法院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拍卖被执行人赵振杰提供游戏卡牌及球衣一件。

11.jpg

12.jpg

  【被告为85后,因3万元借贷纠纷成被执行人】

  九派新闻注意到,根据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法院(2021)冀0505民初439号民事判决书,被告赵振杰,男,1985年7月1日出生,汉族,农民,初中文化,群众。

  2021年4月19日的判决书显示:

  被告赵振杰于2016年11月6日给原告出具了一份借条,借条内容“借款金额30000元,借款期限2016年11月6日起至2016年12月6日,违约责任利息按每日百分之五计算”,另有两名担保人。此前,赵振杰已经给付原告利息7300元。

  赵振杰曾辩称,钱不是自己用的,利息也不是自己出的,钱是其中一位担保人用的,另一名担保人可证明。但因赵振杰不能证实借款不是自己所用,法院不予支持。

13.jpg

  因原告主张的利息,不符合民间借贷规定,依法不予准许。判决如下: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由被告赵振杰给付原告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利息的计算方式:自2016年12月7日起至2020年8月19日止,按本金3万元,月息1.5%计算,扣除被告已还利息7300元;以后的利息,自2020年8月20日起至借款本息还清之日止,按本金3万元,年利率15.4%计算)。

  据了解,法院于2021年7月12日向被执行人赵振杰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至今未全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被执行人赵振杰提供,申请拍卖赵振杰游戏卡牌及球衣一件。

  【此前同款卡开拍仅半小时,拍出8700万被中止】

  据了解,2021年6月22日安徽滁州市中级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拍卖过同款卡片,开拍半小时这张卡片价格被拍至8700万余元。

14.jpg

  这张卡的所有人为1995年出生的张雨杰,他在滁州市某存量房资金托管岗位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近7000万元,被判无期徒刑。

  竞拍人称,这张卡是嫌疑人从日本托友人购入的,在过海关时为了避税,把包装盒及证书都扔了,当时嫌疑人买的时候价格也就不到10万。

  因为没有证书,当时把起拍价格定在了80块,参与拍卖的保证金仅100元。

  此次竞拍有超过260万人次围观,超1.8万人报名参加,开拍仅32分钟飙升至8千万,拍卖也因此被紧急中止,理由是可能存在恶意竞拍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条文:对于在司法网拍中恶意抬价,扰乱司法拍卖秩序的买受人,人民法院可以对其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九派新闻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九派新闻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