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冷空气已“到货” 近三天浙江全省大部日均气温低于10℃
浙江日报 · 见习记者 胡静漪 | 发布时间2022-03-06 09:26:35    

   冷空气已抵达浙江!

  在阳光加持下,其实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并不低,截至下午3点除了浙北北部和宁波、舟山以外,其他大部都来到了20℃以上,丽水和常山已经冲上了25℃。

  不过午后云系开始增多,雨水出现在浙南南部地区。到了傍晚5点,浙北地区的气温已开始下降,今明两天将有降温、降水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来看看这轮冷空气都有哪些“重头戏”。

  明显降水。雨水从昨晚起步,首先下在浙中南地区。今天下午开始,全省开始下中雨,且浙西北高山区夜里局部还会有雪的踪影。明天开始雨水渐渐收场。

  猛烈降温。昨天傍晚起,气温已经逐渐下降,全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8℃。6日-8日全省大部日平均气温低于10℃。降温过后,预计8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山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其它地区2——4℃,有霜。

  沿海大风。预计7日浙中南沿海海面有9级偏北阵风。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尤其是8日早晨,厚衣服套上,做好“春捂”!

  本轮冷空气过后,天气开始渐渐转好。预计8日开始,全省开始转为多云的天气,8日开始至12日白天,全省基本是无雨的好天气,雨水仅会在11日和12日部分地区偶现。

  尤其是8日和9日,阳光会频频上线打卡。且8日开始,气温开始大幅回升,日平均气温过程升温幅度为8-12℃,9日开始,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又会来到20℃以上。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上午:浙中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下午到夜里:浙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高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明天:浙北北部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中午起自北而南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5-7℃。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15-17℃;其它地区:11-13℃

7243ddcaly8gzyp0l39kcj20ku18sjzh.jpg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胡静漪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胡静漪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