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春晚《忆江南》牵手桐庐 “富春山居游”路线正式发布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3-06 12:50:45    

微信图片_20220306125120.jpg

  2022年央视春晚,以《富春山居图》为蓝本的节目《忆江南》让观众在宋词韵味中感受到了富春江畔的水脉人文。而如今这一热度,还在升级。

  3月5日,《忆江南》主创团队来到桐庐,在他们的见证下,桐庐正式发布“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游览线路。

  当天,春晚《忆江南》策划、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康震带领主创团队来到了《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桐庐,登桐君山,游严子陵钓台,感受“渔樵耕读”的隐逸生活,欣赏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美景。这些具有桐庐味道的富春山水,给忆江南主创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康震感慨:“把富春江比作美女的娥眉,那桐庐就好像在娥眉上的一点。桐庐山居天下无二。”

  当晚,在忆江南主创团队的见证下,桐庐正式发布了“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游览线路:以富春江为纽带,串起桐君山、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核心景区,同时联动江南古村落、黄金左岸梅蓉村以及芦茨乡村民宿集聚区等乡村旅游点位,全面打响“富春山居游”的旅游IP,为游客全方位感受“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提供“桐庐方案”。游客既可寻胜访古、纵情山水,又能体验乡村风情、田园乐趣。

  此外,线路还将结合各自的资源禀赋,挖掘其潜在价值。比如,严子陵钓台升级改造过程中,将为游客植入沉浸式的游览方式,体验“渔樵耕读”的隐逸文化。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