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登上热搜第一!委员建议第三孩免费上幼儿园
澎湃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3-07 07:45:32    

   3月6日上午,#建议第三孩免费上幼儿园#话题登上热搜第一。

  关于三孩政策背景下如何提高生育意愿,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俊廷十分关切。

  他表示,目前国家放开三孩,虽然有了政策,但是很多年轻人生育率还是不高,张俊廷关注到,其中的困难之一在于,很多家庭考虑到培养一个孩子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和经济成本,很有可能不太愿意继续要孩子,尤其是考虑到没人带孩子。

  对此,他建议各地因地制宜地出台相关政策,降低生育成本,倡导第三孩免费上幼儿园,同时鼓励一些大企业、单位提供免费的托育服务。

  进入两会时间,今天这些建议也引发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建议将防性侵课程纳入九年义务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蜀山区刘丽健康咨询中心总监刘丽表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遭遇性侵,不仅会带来身体伤害,还会带来严重的心理和精神伤害,希望孩子们可以提前学到防性侵知识保护自己。刘丽介绍,《“女童保护”2021年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显示,超九成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对未成年儿童进行性教育、防性侵教育;但目前,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还缺乏全国性、制度性安排,迟迟难以普及。

  民进中央:建议尽快出台反歧视就业法

  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连年上升,在高校毕业生规模急剧增长和岗位需求增长乏力等多方面因素夹击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此,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民进中央提出,营造有利于公平就业的法律环境,及时开展反就业歧视立法调研,尽快出台“反歧视就业法”。民进中央建议,以专门法的高度对学历、性别、年龄、地域等就业歧视问题做出立法规定,推动修改和完善劳动法、就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对各类就业歧视行为实施严格问责,严禁招聘单位发布含有限定高校类型和学历歧视的信息,维护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

  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建议将严重的网络暴力纳入公诉案件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表示,针对网络暴力,国家出台了多部司法解释和治理规定进行制约和惩处,鉴于网络的隐蔽性,在具体实践中存在违法成本低,执法和维权难度较大的问题。建议通过完善法律制度强化互联网平台责任,将严重危害社会的网络暴力行为纳入公诉案件范围,以有效遏制网络暴力这一不良现象 。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