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万孚生物新冠抗原试剂获批后董秘在朋友圈大笑,后删除致歉称是因个人私事而发
界面新闻 · 谢欣 | 发布时间2022-03-14 09:12:09    

  国家卫健委日前公布《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通知》放开新冠抗原自测,随后,包括万孚生物、华大基因等5家企业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引发民众与市场对这一类检测手段的关注与追捧。

  毫无疑问,能够在国内第一批拿证获批的企业有望最先享受到这一波政策红利,万孚生物、华大基因等公司已先行大涨,但网传截图显示,万孚生物董秘胡洪3月12日在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后,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布“此刻心情如下”并配上大笑表情包,引发舆论争议,

  有声音认为其这是在“发国难财”,或是“在疫情反弹的此刻没有考虑他人感受”。

  3月13日中午,胡洪在其微信朋友圈致歉称:“昨日朋友圈是我因个人私事有所感发,确系我考虑不周,没有意识到疫情当下大家焦灼的心情,造成了不良影响。相关内容我已第一时间删除,在此也向大家诚恳致歉。”

  根据公开信息,万孚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已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核发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准20203400830),并于2022年3月12日进行了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变更。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包括老百姓大药房、大参林、高济健康、怡康医药等连锁药房、多家医药电商平台发布消息称,已经与万孚生物等获批厂家达成合作,自测产品将上架销售。

  不过在3月12日晚,万孚生物发布声明称,发现有部分个人及公司未经公司合法授权,擅自通过电商以及其他线上渠道进行非法售卖宣传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该产品不能单独用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诊断,应结合核酸检测、影像学等其他诊断信息及病史、接触史判断感染状态;公司对该医疗器械产品的销售实行严格管理,如未获公司合法授权,不得擅自对外销售以及进行虚假宣传活动;对于违规行为,公司保留向相关公安部门报案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界面新闻    | 撰稿:谢欣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界面新闻    | 撰稿:谢欣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