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迎亚运 杭州留下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月”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赵能 汤雅迪 | 发布时间2022-03-14 11:19:23    

   近年来,城市里“毛孩子”的数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问题,擅自养犬、违规遛犬、流浪犬伤人……这些问题不仅影响着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更威胁着市民的人身安全。

  近日,在亚运会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养犬氛围,杭州留下街道开展“文明养犬治理宣传行动”。

图片1.jpg

  “这里有一只狗经常在我们家门口大小便,还经常乱叫,小孩都很害怕!”对于市民的反映,执法队员立刻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对狗主人爱护自己宠物的心情表示充分理解,同时检查养犬许可证办理情况,并对违规养犬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倡导文明养犬是一项持续的工作,留下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城管队员在社区“摆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文明养犬宣传标语、讲解杭州市关于养犬的各项规定等方式,宣传文明养犬,引导群众理性饲养、文明饲养、依法依规饲养宠物。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用手机演示如何使用浙里办犬类服务功能,并留下了犬类服务城管窗口的咨询电话。

图片2.jpg

  接下来,留下街道将围绕亚(残)运会场馆、医院、车站周边城市道路持续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力求展现清洁有序的城市风貌,让杭州市民和“毛孩子”们都能开开心心迎亚运。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赵能 汤雅迪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赵能 汤雅迪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