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足不出户做抗原检测!新冠抗原产品可线上预约购买
央视新闻 · | 发布时间2022-03-15 09:47:13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方案,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0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这也意味着这些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可以正式上市销售了,目前一些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已经可以预约购买。

  某电商平台业务经理 张陵洋:我们平台是从13日开始面向用户销售新冠抗原测试的试剂盒的,截止到3月14日下午2点,有13家全国发货的药房入驻了我们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电商平台正在预售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预计将在20日前后逐步到货,并将按照预订顺序尽快给消费者发货。其中,一人份的产品价格在33元左右。

  国内某大药房采购经理 肖锦:预计7天到15天开始陆续发货,现在订单比较多。因为每个人、每个家庭,人员人数是不等的,我们调整为每个人限购10盒。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速度更快,操作也更便捷,但准确度较低,一般用于感染较早期。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 李金明:隔离的人、管控的人、足不出户的人做抗原检测的时候,通过多次检测,它能有效地把传染源找出来,对疫情的防控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专家强调:抗原检测阳性的检测者,不论是否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都应当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在后续的人员转运时,将使用后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