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谋篇布局农文旅 奏响产业发展“田园牧歌”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轶润 单佳铭 | 发布时间2022-03-15 14:25:17    

   一湾溪流,一座青山,近日,走进位于桐庐县百江镇大野水岸度假村项目建设基地,清澈见底的溪流正环绕度假村缓缓流淌,“藏匿”其中的好风景令人眼前一亮。

  “当初项目落地,也正是得益于这方山水。”百江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野水岸度假村是百江镇的“快递乡贤”方小金带回的快递回归项目。

  该项目依托百江优良的乡村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养生、民宿度假、时尚运动、水上娱乐等子项目,将其建设成集养生、休闲、度假、娱乐、体验为一体的高档休闲养生度假基地。2020年11月,度假村正式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多,一期综合楼、酒店楼、独栋别墅均已建成。

微信图片_20220315142551.jpg

  现在的度假村风姿初现,酒店楼主体一栋栋独立的别墅伫立在水岸,现场挖土机、工人同时开工,正在预埋水管、电线等,“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总投资约1.03亿元,用地面积16.92亩。”大野水岸度假村项目工地负责人吴福云介绍,现在已基本完成土建部分建设,下一步有序推进室内精装修及园林绿化等工程。

  “目前百江镇以大野水岸为代表的一批农文旅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还有清水湾乐享园、天子地玻璃桥等一批农文旅融合的项目也在积极做开工前准备。”百江镇党委委员徐剀介绍。

  山水资源、人文底蕴,赋予桐庐发展文旅产业的底气。依托自然资源走上农文旅产业之路的远不止一个百江。在钟山乡,曾经的渣土堆放区,摇身一变成为蓝莓智创园,还成功招引快递回归项目“萌宠乐园”落地。

  春光正好,“萌宠乐园”正抢抓施工进度。打桩机、挖掘机、工程运输车分工有序,为项目筑牢基础。项目位于钟山乡陇西村金家山区块,共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用地11.73亩,投资1.23亿元,主要用于新建大熊猫馆和萌宠主题乐园酒店,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二期、三期拟投资3.77亿元,用地16.57亩,主要用于游客接待中心、休闲观光场所、网红民宿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打造集旅游体验、休闲观光、水果及农产品种植采摘为一体的综合项目。项目完工投产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10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

  近年来,桐庐以山水为基底,人文为脉络,唱响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田园牧歌”。旧县的桂花产业园、分水镇的西冲茶果园项目、江南镇的深澳百匠艺术村、新合乡的桐庐壶源溪休闲旅游度假项目……一项项依托当地丰厚自然资源的农文旅项目陆续开工。据统计,今年农文旅项目共49个,2022年计划投资6.98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21个。

  桐庐县发改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充分挖掘自身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提升全县文旅产业能级,走好农文旅旅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单佳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单佳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